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海豚中队

六(3)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乡的螃蟹---陈思翰  

2017-10-23 22:00:00|  分类: 陈思翰日记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8月份禁渔期过后,正是故乡螃蟹最肥美的时候。

小时候,我无论对什么海鲜都叫不出名字。奶奶总是指着碗里的鱼告诉我:这是梅鱼、那是小黄鱼……。但我除了记一些名字以外,一点也不爱吃。我最喜欢吃的是螃蟹。它有八条腿,横着爬行,挥舞着两个大脚钳,非常威猛。烤熟后,它的壳红红的,非常漂亮。剥开它的外壳,里面的肉白白的、一丝丝的,吃起来非常鲜美。

故乡靠海,9月是台风多发季节。奶奶每次在台风来临前,嘴里总是念叨着:“台风一来,我的宝贝孙子就吃不到新鲜的螃蟹了。”所以奶奶会在台风前一天多买一点螃蟹放在冰箱里备着。

螃蟹是新鲜的最好吃。烤螃蟹时,不说香飘十里,至少前后左右的邻居都能闻到。新鲜螃蟹的内一丝一丝的,放在嘴里嚼特别有劲道,且很鲜美。死螃蟹的肉咬起来糊糊的,口感就差很多。

记得有一次,我们为了能吃到最新鲜的螃蟹,和好朋友一起包了一条渔船去捕鱼。当时我们捕了很多螃蟹。拿回家后,奶奶把螃蟹烤着吃、炒着吃、还把它做成蟹糊。

毕业后,我在上海工作。到了吃螃蟹的季节,奶奶总会寄一些烤熟的螃蟹来给我吃,但总也找不到在家乡吃时的那个味道,也许是少了奶奶的唠叨声吧。

于是,我又想起了故乡童年时代和全家一起吃螃蟹时的感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